close

2013-09-19 20.32.07

我的桌曆9/20沒有標紅字,知道原來中秋連假四天已經8月底了,

這個今年最後的連假,想都不用想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去杭州,

對我來說他就是杭州的代名詞。

我們見過兩次,但沒聊幾句,只是朋友的朋友,

對他的認識是在之後的群組聊天裡面,聊著聊著覺得這人很有意思,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們是網友。

對於我這網友他說要讓我看看什麼叫作熱情好客,

除了衣物、盥洗用具、私人物品、簽證費用其他我都不用擔心都不用準備,

以我不需要用到錢包的待遇來接待,

我除了行程和天氣什麼也沒過問,沒由來的信任。

  

9/19中秋當晚,抵達杭州,還沒看仔細他,他就幫我介紹起身旁友人,

一個同樣來接機他主動搭訕而來的朋友。

我想我一點都不用擔心跟他在line很能聊

見到本人卻聊不起來的狀況,這個人擅長聊天。

趁我在和他搭訕而來的友人談話,他審視了一下我的穿著,

確定我的鞋子能走完四天的行程。然後我們出發。

 

杭州的月亮很圓,今晚天氣很好,

我跟他提過我喜歡有歷史味道的東西,

所以他為我介紹沿途經過的古蹟,鳳凰山---南宋皇城遺址所在,

然後我們在南宋御街瞎逛--一條專為皇上舉行祭祀大典開闢的路,

走在歷史遺跡上,看了明代胡雪巖開的胡慶餘堂中藥店,

看到一朵朵比臉還大的牛樟芝

他為我指了指他奶奶的住家,

還能不時瞥見街上三五音樂同好圍在一起演奏樂器,

甚至還有一台鋼琴附了琴譜的鋼琴佇立在街邊,給學過琴的人彈奏,

走在街道上聽著音樂吹著微風,感受著這個城市的文化素養,非常愜意,

很美的夜晚,很美的夜色,很美的人群。

2013-09-19 22.16.28  

他問我"你這次來最想看的是什麼"

我說"我已經看到了"

"就這條街?!"

"不,不是的,我最想看的在出關後就看到了"

在夜色中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2013-09-19 23.31.28

待時間晚一些,我們轉往西湖邊,期待這個時間的人少一些,

晚上11點走在白堤(當地發音為D)上,這時間遊客仍多但不至於人滿為患,

看著湖邊楊柳,遠方夜景,點著燈的畫坊,街邊的咖啡廳,很自然得讓人放鬆下來。

2013-09-20 00.00.09    

但是旅行總有意外,我穿著不合宜的鞋子磨破了腳,他吃了不新鮮的晚餐,腸胃不適冷汗直流,

這樣的狀況下還如此捨命陪君子,有些令人心疼,走到十景之一的斷橋殘雪後就決定折返。

當他開車送我到下禢飯店時換我冒冷汗了,

好大一棟飯店!他幫我訂的是商務飯店套房!

打開房門更是驚呆了!一大床!!這種房在中秋連假該有多貴!!!

如果杭州人都如此好客,那我真該多結交幾個杭州的朋友!

唉!這人情欠的重了。

 

延伸閱讀

浙江行前功課 

靈隱寺 飛來峰 上天竺 

烏鎮不似我外婆家 

印象西湖 周杰倫也會想喊卡 

杭州西湖  

杭州 來喝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州 西湖 浙江
    全站熱搜

    懶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