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別人擁有我們所沒有的

我們就特別容易感到欣羨

覺得嚮往、被對方吸引

心理學家說這是因為人類在追求"圓滿"

追求在演化中擁有優勢

 

我們常看到老公沉穩安靜老婆卻很活潑外向

老婆糊塗少根筋老公就精明善計畫,

彼此互相依靠照顧、需要與被需要,

這是個性互補。

 

但是價值觀必須相似,

我想要簡簡單單的愛情,

就像電影"中國合夥人"中佟大為的台詞:

"愛情原來這麼簡單,一點都不折騰人"

虐心什麼的,交給偶像劇就好了,

我對政治不熱衷,對宗教沒偏好,

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

只求能一起生活的人,

願意一起維護一個家,

願意聽我說說話,

喜歡吃我做的菜,

吃完飯牽著手去散步,

能交流彼此的觀點讓世界更大一點。

 

其他缺點或生活習慣能溝通能包容就好

(而不是忍耐),

(其實有點像找個室友,但我不會要求室友愛我)

沒有完美的人,

所以才需要對方相伴,讓彼此成為更好的人。

 

我總是被陽光爽朗的大男孩所吸引,

他的笑容能照亮我的天空,

幽默擁有好人緣,

生活簡單不複雜,

熱心助人有禮貌,

工作認真有一技之長,

這樣的男性要不是到處漏電容易讓人誤會,

要不是就完全無害可以成為姊妹淘。

 

而我總是吸引到年紀比我小的男孩,

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照顧人、居家、善感,

符合巨蟹座的形象,

不是活潑的人來瘋,

也不是端莊的大家閨秀,

更不是冶艷性感的長腿姐姐,

以上路線只能期待下輩子了,

萌跟腿長你只能選擇一個

別太貪心了,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互補 相近
    全站熱搜

    懶羊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